柬埔寨遊民綁架學童勒贖一童喪命

蔡宜容 報導

  柬埔寨著名的旅遊勝地暹粒,也就是吳哥窟的所在地,昨天驚傳人質挾持事件。四名持槍歹徒衝進當地一所國際學校,挾持了70幾個不同國籍的小朋友當作人質,其中包括一名台灣籍的學童。

  警方在歹徒企圖逃逸時發動突襲,結束這場長達六小時的人質危機。不過,混亂當中,還是有一名加拿大孩童,不幸被歹徒槍殺死亡。狙擊手埋伏在學校屋頂上方,伺機而動。為了顧及學童安全,警方依照歹徒要求,提供他們一輛汽車和三萬美元,歹徒捉了四名學童同行當人肉盾牌。其他的孩子驚慌失措,他們最小的才兩歲,最大的也不過六七歲,學校教職員趕緊趁機將孩子一一帶走。

  就在歹徒企圖駕車逃逸之際,警方展開攻堅行動,並立刻封鎖學校大門,校園內槍聲大作,軍警陸續帶出獲救學童和焦急的父母團聚,飽受驚嚇的孩子不斷哭泣,心急如焚的父母到處尋找自己的心肝寶貝,最心痛的是這名加拿大籍父親,他三歲的兒子遭歹徒朝頭部開槍射殺,只因為小男孩哭得太凶了。

  軍警以優勢火力,制服歹徒,加以逮捕,兩名歹徒在槍戰中斃命,另外兩個則遭憤怒的民眾圍毆。歹徒事後向警方表示,他們是外地來的遊民,因為找不到工作,才想要挾持外國籍小孩,勒索贖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