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阿嬤珠光寶氣上學去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位八十四歲老阿嬤,就讀基隆市暖暖國小補校,因為小時候家庭因素,失去了上學的機會,現在終於要畢業了,阿嬤還是每天都打扮的美美的,頂著一頭閃亮的髮型,到學校上課去,從不缺課的阿嬤說:人生中最大的樂趣就是讀書,有機會的話,還要繼續唸下去。

  梳著一頭閃亮亮的髮型,阿嬤打扮的美美的,一身珠光寶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阿嬤是要去吃喜酒,整裡上課必備的課堂書本,出門前還不忘先給祖先上香保祐平安,在傭人的陪同下,即使下著大雨,老阿嬤還是一步一步的走到學校上課。陣陣的朗讀聲中,阿嬤顯得特別用心,雖然大字不識幾個,加上年紀已經八十四歲,為了讀書,每天都準時到學校上課,學習的精神連老師都佩服。

  閃亮的髮型,整齊的服裝加上珠寶首飾,相當引人醒目,這就是阿嬤上課的標準打扮,從不缺課的阿嬤說;讀書是人生中最大的樂趣。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阿嬤學而不倦,一轉眼阿嬤終於要從小學畢業,如果有機會阿嬤還要繼續唸下去。從小因為家庭因素,並未順利就讀,現再雖然年紀一大把,把想唸書的原由告訴了女兒,完成了期待幾十年的夢想,在文字中學習,讓阿嬤在老年的生活中,找到了讀書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