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 病童入學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下週一國小就要開學了,不過宜蘭卻有一名國小新生林嘉琪沒辦法去上課,嘉琪罹患了地中海型貧血,從出生到現在,動過好幾次手術,最近剛完成骨髓移植,不但身體虛弱的無法上學,而且家裡經濟困難,根本無法支付龐大的醫療費。

  因為化療的緣故讓嘉琪的長頭髮變成現在這樣,活潑的她像是個小男生似的,因為罹患嚴重的地中海型貧血,過去每天都得注射長達十三個小時的排鐵劑,前陣子雖然接受適當骨髓移植手術,不過卻需要長達二年的觀察期,讓媽媽對這個心肝寶貝心疼不已。

  家住宜蘭縣蘇澳鎮的林嘉琪,在六、七個月大時,家人發現她經常臉色蒼白,醫師判定林嘉琪罹患嚴重的地中海型貧血,在追蹤病情時,發現林嘉琪父母都患有地中海型貧血,才讓嘉琪受苦。

  為了讓嘉琪能夠早日獲得健康,林家請家扶中心和慈濟醫院幫忙,終於盼到嘉琪接受了骨髓移植,不過這場生命中最重要的骨髓移植也讓嘉琪的血型卻也從原來的A型變成了AB型,性情也較從前來得躁動,讓照顧她的媽媽十分辛苦。

  現在林家全靠爸爸林文欽不固定的零工收入,面對龐大的醫療支出,媽媽李寶雲一度退縮,但是看到嘉琪期待上學的願望還沒達成,媽媽決定要堅持下去,也希望大家多幫幫她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