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速食店賣鯨魚漢堡 各方爭議不斷

林佳蓉 報導

  正當國際社會要求日本減少科學捕鯨數量的同時,日本北海道地區卻出現以鯨魚肉漢堡為號召的速食店。漢堡店還宣稱,北海道地區吃鯨魚肉的歷史悠久,他們只不過是繼續保持這種傳統。

  鯨魚漢堡標榜的是厚厚的一塊小鬚鯨肉堡,以純熟的油炸技術鎖住肉汁,再搭配生菜與美乃滋等佐料,這樣鮮美扎實的大漢堡,一個380日元,大約是台幣110元左右。這是在日本北海道,有十家連鎖餐廳的速食店,所推出的最新漢堡。速食店強調,所用的鯨魚肉,是日本為了科學研究所獵捕的鯨魚。他們甚至大辣辣的宣稱,北海道自古就有捕鯨魚、吃鯨魚的傳統。他們推出鯨魚漢堡,只不過是保存吃鯨魚的文化罷了。

  不過批評人士卻指控日本,是假科學研究之名,行商業捕殺之實。才剛在南韓落幕的年度國際捕鯨會議,就通過決議案要求日本,把科學捕鯨的數量減少一半。會議還拒絕把已經有二十年歷史的商業捕鯨解禁。不過日本還是想辦法鑽漏洞,每年獵捕六百多頭鯨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