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科技新發明風力啟動機器人

林佳蓉 報導

  剛剛介紹過的機器人,不管是日本還是美國的,都是仰賴電池的電力,才能活動。有人要挑戰高難度,正在研發最新型的機器人,完全不吃電,只要風吹一吹,就能自己走來走去。要做出這樣的風力機器人,當然就只有風最強的國家,也就是荷蘭,才辦得到。海灘上出現一隻大妖怪,難道是異形入侵地球?別害怕,這是目前最新款的機器人,用的是樹膠管和繩子這類便宜又隨處可見的材料。而它能夠行走,靠的可不是電池的電力,而是取自不盡,用知不竭的自然風力。

  這個怪物的發明人,是這位西奧傑生。科學科班出身的他,過去十五年的光陰,全都花在風力機器人的研究上頭,為的就是找出新的機器人的可能性。風力機器人利用大翅膀來收集風力,然後儲存在肚子部位的這些瓶瓶罐罐裏。只要能量夠多,自然就能行走移動。有時候風力太小,那就要花費一兩個星期的時間,機器人才有足夠能量能夠動個幾步。

  傑生打算帶著自己的心血結晶參加九月份的國際機器人大賽,不過照目前的樣子看來,風力機器人想要出風頭,可還得再加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