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熱浪侵襲高溫攝氏38度

蔡宜容 報導

  歐美各國最近遭熱浪襲擊,氣溫最高達攝氏三十八度,各地都傳出有人不敵熱浪昏倒,甚至引發疾病而死亡的消息。

  義大利艷陽高照,氣溫連日來超過攝氏三十度,雖然這種溫度在這個季節是蠻平常的,但今年由於溼度升高,使人感覺比以往熱很多,讓人受不了。光是義大利北部就傳出一天內有約三十個老人被熱昏,送醫急救,還有幾個人死於熱浪所引發的疾病,民眾紛紛跑到樹蔭下或公園納涼,冰淇淋成為大家的最愛,帽子,扇子統統出籠,但仍難以抵擋酷暑。

  義大利許多河流湖泊水位明顯下降,恐怕將影響未來供水。西班牙部分地區氣溫甚至高達攝氏三十八度,雖然氣象預報說,這幾天會稍微下降,但之後可能會竄得更高。

  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近來也遭熱浪襲擊。波士頓出現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創下該城自1992年八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在高濕度和空氣污染的助長下,人們呼吸困難,當局特別呼籲老人小孩和有特定疾病的病患,不要從事戶外活動,儘量待在有冷氣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