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炸彈碎片 坑道慘不忍睹

李文彬  / 金門縣

  金門寨子山廢彈在昨天爆炸,直到今天都還有零星爆炸聲傳出。記者冒著危險,深入爆炸現場坑道口,看到現場被濃煙燻的烏漆抹黑,地上滿是炸彈碎片,情況慘不忍賭。由於黃磷彈是因天氣太熱造成自燃,承包美商公司為此公開道歉。

  寨子山虎威堡的坑道口,原本沒這麼難看,廢棄的黃磷彈爆炸產生濃煙,把洞口燻成一片黑色,爆炸強大威力,更是把炸彈炸出洞口,地上全是碎片。而在爆炸當時沖天的白煙,現在已經散去,但是誰也沒把握,炸彈會不會突然再引爆。爆炸已經一天多,周邊居民是最大受害者,尤其爆炸的濃煙,讓民眾幾乎喘不過氣。寨子山虎威堡的坑道口,原本沒這麼難看,廢棄的黃磷彈爆炸產生濃煙,把洞口燻成一片黑色,爆炸強大威力,更是把炸彈炸出洞口,地上全是碎片。

  而在爆炸當時沖天的白煙,現在已經散去,一天多來,周邊居民是最大受害者,尤其濃煙,幾乎讓民眾喘不過氣。然而在金門,像虎威堡這樣坑道,還有六座,裡面堆積的是上千個廢棄砲彈,民眾只期待軍方趕快處理。雖然說不遷村,但是周邊五個村落居民,暫時撤離到安全地點,因為誰也沒把握,是不是還有爆炸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