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爭相報導八卦 華視拒隨波逐流

媒體爭相報導八卦  華視拒隨波逐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小一個台灣,就有超過五個以上的新聞頻道,但真的能因此提供觀眾更好的閱聽環境嗎?根據閱盟調查,發現多數媒體,對於各種腥羶色的新聞大量炒作,讓新聞品質越來越低落,媒體改造基金會要求新聞局,對於有線台換照審查,應該要嚴格把關。

  四月底,倪敏然的自殺事件,各電視台爭相採訪,以大篇幅的報導,甚至還出現了靈異和怪力亂神。這是五月底,黑道大哥蚊哥的喪禮,許多媒體以英雄化的報導方式,甚至全程以SNG轉播,對青少年做了不良的示範。

  華視在提出淨化新聞之後,在媒體之中保持一股清流,在各電視台爭相報導倪敏然自殺的新聞時,華視只報導事件本身,不做八卦。黑道大哥的喪禮,許多媒體以超過新聞三分之一的時間報導,華視篇幅是各台比例中最低的,而且著重在對社會影響。

  今年適逢有線台的換照審查,閱盟呼籲新聞局應該要嚴格把關,並要求各媒體維持新聞自律,留給觀眾一個乾淨的新聞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