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分級制書商強烈反彈

出版品分級制書商強烈反彈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出版品分級制度,原本去年十二月一號實施,但因為業者強力反彈,所以延到今年七月才開罰,算一算,在過半個月就要起跑了,不過,原先反對的人還是反對,他們今天再度抗議,強調分級制度根本沒有法源依據,他們還質疑,想藉此保護青少年和兒童遠離色情暴力?那更是不可能。

  現在在書店或漫畫出租店,經常可以看到包上封套,或貼著限字的圖書,這些都是依照出版品分級制度,內容有關暴力和色情的書籍,都得這樣做。但問題是,什麼是色情,什麼又算暴力?新聞局沒有明確標準,業者只好自由心證,同樣一本書,這家算限制級,那家卻自由陳列,業者也無所適從,陳情了半天,好不容易得到半年換衝期,但七月一號快到了,還是一樣沒有標準也就是說,這半年什麼都在原地踏步,七月之後要怎麼罰,業者還是霧煞煞抗議歸抗議。

  新聞局表示,圖書分級七月一號如期開罰,違法販賣,最重可以停業,業者儘管有意見,還是要守法,可以預見的是,業者擔心被罰,乾脆通通貼上限制級,會不會因此影響出版市場商機?業者也只好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