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上菜場追查青蔥價格回穩

檢察官上菜場追查青蔥價格回穩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李明威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颱風過後,青蔥貴的離譜,一公斤甚至一度漲到四百八十元的天價,為了抓誰在哄抬物價,檢察官今天清晨特地到台北果菜市場去檢查,這招果然有用,白天青蔥價格已經回跌到每公斤一百多元。

  凌晨三點的果菜批發市場,買家批價競標,最熱門的除了青蔥還是青蔥,但就是因為貴的太離譜,檢察官決定到市場突擊。雖然檢察官查不出是哪個環節出現哄抬價格的菜蟲,但已經達到嚇阻作用,今天走進傳統市場一問,蔥價已經回穩。但是因為蔥價像洗三溫暖一樣跳來跳去,引發宜蘭蔥農的不滿,認為颱風已經讓他們的青蔥短收了五成,如今政府又打壓價格,揚言將停止供貨三天抗議。

  蔥農沒有水可以洗,蔥兩天就會爛,看著泡水發黃的蔥葉,蔥農的氣憤全寫在臉上,而對於菜價飆漲,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農民這次自行調高價格,不予追究,但還是呼籲菜農不要存僥倖之心,否則罰的錢還不夠補賺的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