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變更 廣博、慈愛育幼院終落幕

用地變更 廣博、慈愛育幼院終落幕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有三十六年歷史,曾經收容過一千二百九十七個幼童的台北市立廣博慈愛育幼院,因為市政府要做用地變更,育幼院只好關門。院方將所有幼童分送安置,今天大家聚在一起,舉行了告別會,離情依依。

  義工媽媽們唱著歌,台下的院童握手互道珍重,充滿了不捨。台北市立廣博慈愛育幼院就要關門,在這裡付出全部精力的所長黃淑容,更是對他一手 帶大的院童們充滿了感情。曾經收容過一千兩百九十七的院童,不管是遭受家暴到這裡躲避,或是所謂的問題兒童,民國五十八年成立到現在,他從來沒有拒絕過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小孩。

  收容了這麼多無助的孩童,但是台北市政府因為要做土地變更,所以關閉育幼所,以後這種緊急託付的業務,將委託民間接手,這裡的院童也都已經做好了安置,分散到各育幼院去。一千兩百九十七個幼童,在這裡的點點滴滴,就這樣走入歷史,成了他們永遠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