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性肺炎達高峰期 兩女童喪命

大葉性肺炎達高峰期 兩女童喪命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幾天,我們都提醒家長,注意腸病毒疫情,現在您還得當心大葉性肺炎,今年感染的幼兒人數,創下近20年來的最高點,甚至還有兩名女童,來不及進手術房就死亡,而且都集中在台北。

  提醒家長,如果小孩感冒連續三天高燒不退,要立刻就醫。小朋友感冒,大人最心疼,不過連續高燒不退,就要小心是不是感染大葉性肺炎了。到底大葉性肺炎是什麼,醫生表示,肺部細菌性感染,任何一片肺葉發炎就是大葉性肺炎,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發生肺部潰爛,呼吸窘迫,甚至引發敗血症死亡。

  不但台北已經發生兩起女童死亡病例,而台中也有病例傳出。大葉性肺炎通常皆在感冒抵抗力降低之後發生,症狀是連續高燒不退、呼吸急促,而且是屬於飛沫傳染的病症。今年感染人數急速暴增,醫生懷疑,可能是濫用抗生素導致病菌出現抗藥性,而目前疾管局則是表示,尚未接獲傳並通報。

  除了六歲以下的幼兒以外,老人也是高危險群,目前國內有一千元的自費疫苗可以施打,不過兩歲以下的幼兒疫苗,下半年才會上市而且價格昂貴,四劑要價一萬元,一般民眾可能難以負擔,因此少出門、多洗手,還有高燒馬上就醫,才能遠離大葉性肺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