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空中巴士斷裂起火 304人生還

蕭詔文 報導 

  一架法航空中巴士A-340客機在加拿大多倫多降落時,竟然衝出跑道兩百公尺,差點撞上旁邊的高速公路。飛機隨後起火燃燒,機身斷成兩截;所幸機上包括乘客和機組人員總共三百零四人,全部奇蹟似地生還。

  出事現場濃煙密佈,斷成兩截的機身冒出熊熊大火,偶爾傳出一兩聲燃油爆炸。滑出跑道的法航空中巴士A-340客機,距離交通繁忙的401高速公路只有幾十公尺。機上乘客回憶出事當時,驚魂未定。

  發生意外的這架編號358的法航客機,總共搭載兩百九十七名乘客和十二名機組人員,從巴黎起飛,大約台北時間凌晨四點左右抵達加拿大多倫多,正準備降落皮爾森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當地雷雨交加,機長第一次進場降落不成功,第二次進場勉強迫降。根據乘客表示,進場的速度過快,才會導致飛機衝出跑道將近兩百公尺,衝進跑道盡頭的樹林。所幸機組人員迅速引導旅客下機,沒有釀成更大的傷亡。

  初步統計,有四十四名乘客受輕傷,送醫急救包紮。法航緊急安排旅客家屬在過境旅館等候。一看到自己的親友平安,互相擁抱、喜極而泣。至於確切的失事原因,加拿大飛安單位還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