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墾濫伐 新竹青草湖美景不再

濫墾濫伐 新竹青草湖美景不再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的青草湖曾經是台灣八大景色之一,由於上游山坡地大興土木、濫墾濫伐、沒做好水土保持,土石流入湖中,日積月累,昔日的美景不再,只剩下一片荒廢的草原。

  以前的青草湖美麗的山光水色,不時可以看見白鷺絲、水鴨悠遊其中,而環湖公路跟湖濱公園順暢的交通規劃,成為頗受歡迎的風景區,曾是台灣八大景點之一。近年來水庫的上游山坡地遭到濫墾濫伐,沒有作好水土保持,淤泥隨著豪雨流入湖中,導致水庫淤積。畫面左邊是過去的青草湖,風光明媚、景觀怡人,但畫面右邊是現在湖底乾涸、雜草叢生的景象,再也看不出是青草湖了。

  在青草湖經營香腸攤將近三十年的陳先生看著荒廢的青草湖,他感慨的說,以往不但有美麗的景色,還有不少水上活動,絡繹不絕的遊客也帶動了附近攤販的興盛,現在只希望政府能盡快整治,讓青草湖恢復原貌,自然的山光水色,卻因為不肖業者為了個人私利大興土木、濫墾山坡地,讓美景不再,目前政府雖然已經規劃重新整治青草湖,但是現在的景象仍然值得我們警惕,不要讓自然的景觀再次遭到人為破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