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復育條例通過 十年輔導轉業

黃敏惠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院會今天(19日)通過爭議多時的《國土復育條例》,條文中規定,一千五百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山區禁止種植高山商品農業,限期廢耕;政府也以十年時間投入一千億「國土復育基金」,輔導業者轉業。清境農場、阿里山等景點是不是將就此消失?行政院強調合法建造的生態旅遊設施依舊保留。

  七二水災的滾滾洪流帶走了多少人的家庭?流下了多少生離死別的眼淚?行政院上午通過了《國土復育條例》,強調台灣山地實在需要喘口氣;長痛不如短痛,宣布一千五百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區,要禁止高山商品農業,只允許原住民自給自足地耕種。

  而大家最擔心的是平時的觀光景點,像是清境農場、梨山、阿里山會不會就此消失?行政院強調,將花十年的時間投入一千億的「國土復育基金」,輔導轉業;生態旅遊的民宿設施不會拆除。只是在回到阿里山看日出、梨山採水果,你腳下的土地,更加踏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