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昏迷 客機自動駕駛撞山墜毀

張嘉君 報導

  希臘上空昨天傍晚發生了一件史上最慘的空難事故,賽普勒斯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機機艙很可能發生失壓事故,機上包括駕駛以及所有旅客全都失去知覺,最後不慎撞上希臘的山壁,結果機上一百二十一名乘客全數罹難。

  賽普勒斯太陽神航空的噴射客機撞山後,整架飛機幾乎完全解體,機尾倒插在山坡上,輪子、機翼四散開來,所有的飛機殘骸散落分布達到五百公尺遠。坐在機上的乘客自然也不可能會有活命。由於飛機撞山之後曾經引發火災、影響罹難者遺體的搜尋,所以救難人員還必須出動空中直升機灑水,才能讓救難人員得以順利進入高溫地區搬出罹難者的遺體。

  這起事故發生的時間在當地時間十四號中午左右,一架從賽普勒斯起飛、目的是捷克布拉格,但中途會停在希臘的班機,在飛行到中途站希臘時,卻沒有跟雅典機場管制人員正常通話。我們試著跟飛機上的人溝通,但沒有人回答,所以我們就派了兩架希臘空軍f-16戰機升空查看。根據了解,戰機曾經近距離觀察到當時客艙內所有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是靠著自動駕駛系統飛行,沒有多久就撞上山壁。根據研判,這架飛機曾經回報空調有問題。這起事故很可能是因為機艙失壓、缺氧、溫度急降,所有旅客失溫且中毒而死。然而真正的事故原因必須等到黑盒子判讀結果出來後才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