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大使遭恐嚇12歲女童惡作劇

友邦大使遭恐嚇12歲女童惡作劇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行動電話,現在人幾乎人手一機,手機帶來方便能成事,也可能誤事。上星期曾為您報導過,史瓦紀蘭駐台大使遭到電話恐嚇,警方今天宣佈破案,發話者竟然只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生,她只是因為不滿被同學放鴿子,想打電話罵罵對方,沒想到撥錯了號碼,一通電話撥到了大使手中,還引起一陣虛驚。

  八月三日深夜,史瓦濟蘭大使接到一通恐嚇電話,以英文口音說「you'll die」你會死,嚇得大使趕緊向士林分局報案。史瓦濟蘭大使遭到恐嚇,引起國安單位與外交部高度重視,警政署緊急成立0803專案小組,並且加強了史瓦濟蘭大使館及住家附近的警力,深怕這起恐嚇案是由恐怖份子所為,誰知道,警方漏夜偵辦的結果,發現嫌犯只是一位年僅十二歲的外僑學校學生打錯電話。

  原來這名烏龍恐怖份子是因為同學爽約,想要惡作劇,趁著家人都睡著了,躲在棉被裡面打電話,要嚇一嚇同學,因為光線太暗,不小心按錯號碼,撥給了史瓦濟蘭大使。不過,由於恐嚇罪是公訴罪,雖然大使在知道實情之後已經原諒了這名無知少年,但他還是被警方以恐嚇罪函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