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受阻 傳中國與大會密簽備忘錄

又受阻 傳中國與大會密簽備忘錄 | 華視新聞

郭鎧 薛松乾 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一年一度的大會--WHA會議,台北時間下午即將在日內瓦召開。不過開會前夕,卻再度傳出中國矮化台灣的消息,因為WHO秘書處,十四號在沒有知會台灣的情形下,居然和中國秘密簽署一份備忘錄,其中以"TAIWAN CHINA"稱呼台灣,雙方還協議,未來台灣代表與會,必須向中國報備,外交部嚴正抗議,不排除在WHA會議上,採取行動。

  第九度向WHA叩關,台灣再度遭到中國大動作阻撓,十四日下午,中國與WHO秘書處,簽署秘密備忘錄,稱呼台灣為TAIWAN CHINA,更誇張的是,內容還要求,台灣參與WHO活動必須事先向中國報備。台灣代表團被註明是中國代表團一部分,甚至座位也必須排在中國後方,這份密約的內容,將台灣打壓為中國地方政府,台灣怎麼能接受。

  本屆WHA,將在台北時間16號下午四點舉行,台灣友邦馬拉威,在這份秘密備忘錄曝光後,已經向WHO表示抗議,而台灣26友邦,也將在會議上表達立場。其中上週與我國建交的諾魯,衛生部長凱克已經承諾,將會力挺台灣,下午會議開始,台灣代表團更不排除推動辯論與投票,反制中國,預料這次台灣加入WHA,將掀起一波外交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