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花錢買績效懲處過輕挨轟

員警花錢買績效懲處過輕挨轟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爆發疑似員警買贓車衝業績醜聞,嫌犯更大爆內幕說,北市員警不准在他在台北市作案,以免影響治安評比。原本只是發生在台北市警界的醜聞,卻意外引爆,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重砲抨擊,大罵員警處分太輕,還說以後乾脆都發包給民眾找車,還要警察做什麼?

  到底台北市員警有沒有買贓車衝績效?案子還在司法調查中。十名員警也被以行政疏失為理由,分別受到小過跟申誡的處分,不過賴姓嫌犯還供出驚人內幕,說涉案員警要他別在台北市作案,才不會影響台北市的治安評比,台北縣代縣長林錫耀氣的直說,台北市警局明顯護短,這樣的懲處實在太輕。事實上,數字會說話,隔了一條淡水河,去年台北市的破案率竟然是百分之一百六十五,榮登全國總冠軍,台北縣失竊機車數量是全國最高,破案率卻是最低,也難怪林錫耀替台北縣的基層員警打抱不平,強烈質疑,台北市警局輕罰涉案員警的做法根本是袒護自家人,還讓無辜民眾一起受罪。

  不過雖然賴嫌指證歷歷,台北市員警是不是真的為了拼績效犧牲台北縣治安,還要檢方好好調查,才能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