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出售國發院43億賣元利建設

賴淑惠 陳華彥 郭鎧 高鴻銘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引發爭議的國民黨國發院土地出售案終於塵埃落定。國民黨證實,兩天前(8 月23日)已經和買主元利建設完成簽約,高達兩萬四千坪的土地確定以四十三億元賣出;然而,國發院售價遠遠低於土地公告現值五十三億元,遭到外界強烈質疑,國民黨在賤賣黨產。

   國民黨名下最大一塊土地國發院,上午在中投公司簽約,交易過程閃避媒體;不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證實國發院的確已經賣出。

  財務負擔沉重,馬英九說賣國發院已經非做不可。根據了解,原本公告現值五十三億的國發院最後以卌三億賣給了元利建設;一坪五十三萬的土地只賣了卅萬。聽到消息,民進黨痛批國民黨賤賣黨產,應該還財於民。

  由於國發院屬於機關用地,價錢才始終拉不高,雙方合約中也加註但書;國民黨必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申請才算完成買賣。賣國發院變更閉幕,馬市長與馬主席的角色變換,也將再度面臨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