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匿名交易動物走私天堂

林佳蓉 報導

  網際網路的方便與匿名性,使得它成為新興的保育動物交易黑市,這是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經過好幾個月的調查所得出的報告:基金會憂心的表示,再不想辦法規範,猩猩、老虎等保育類動物,恐怕會走向滅種的命運。

  想要擁有西伯利亞老虎嗎?只要出七萬美元、大約兩百多萬台幣就買得到。這是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在查訪一百多個網站後所得出的報告。基金會發現,有人在網路上販售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像這隻打扮成洋娃娃的黑猩猩,求售六萬美元,總共有一百四十六種活體野生動物和近九千項野生動物商品在網路上拍賣,相當氾濫。

  基金會表示,網路已經成為盜獵者的主要商場,他們擔心,網路的非法交易,將使得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迅速走向滅種的厄運。救濟之道,除了經營網路拍賣的網站應該明文規範,基金會也呼籲針對野生動物交易,國際間應該盡速定出明確的相關法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