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不斷開關電腦微軟2000遇煞星

張嘉君 報導

  電腦族要小心了,微軟最近發現了一隻新的電腦病毒,它專門挑選window2000作業系統展開攻擊。當電腦中了這種毒,就會不停地自動開機、關機。

  又有新的電腦病毒出現了,一隻叫做worm_rbot.cbq的病毒,正開始對電腦族展開攻擊。只要你的電腦被它侵入,就會突然不正常地重複自動開關機的動作,而如果您沒有及時將資料儲存好,你在當機前的一切努力當然就付諸流水了。新病毒才剛剛發現,很有可能透過網際網路散佈,現在還沒到蔓延開來的地步,但是中毒的人在成長中。目前回報受到這種病毒攻擊的包括國際媒體CNN、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還有紐約時報,他們都已經把中毒的消息回報給微軟。

  由於這種病毒是最近才發現的,就連許多防毒網站都還沒有記載。微軟公司呼籲消費者如果發現類似狀況,趕緊跟聯邦調查局的電腦犯罪防治小組聯繫,或是透過網路系統,把消息回報給微軟客戶中心,才能趕緊揪出散毒的不法份子,有了充分的資訊將可以儘速研發反制這個新病毒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