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泰利逼近 陸上警報20:30發佈

強颱泰利逼近 陸上警報20:30發佈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天氣還沒有什麼大變化,但是氣象局表示,依照現在強颱泰利的行進路線看來,侵襲台灣的可能性相當大,甚至可能發展成威力強大的西北颱。如果行徑方向和速度沒有太大變化,中央氣象局將會在稍後八點半,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午到後天,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候。

  強烈颱風泰利的強度越來越強,從雲圖上可以看到它的外圍雲係紮實,颱風眼清晰可見,目前的位子,是在鵝鑾鼻東方七百多公里的海面,向台灣逼近,北部以及東部海域,都進入了警戒範圍。

  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之後,明天中午過後,全台各地將會逐漸進入它的暴風範圍,依照泰利的行徑方向來判定,登錄台灣陸地的機率相當高,全台都有可能籠罩在暴風圈內,如果中心點在北移一點,也有可能成為西北颱,不管登不登陸,對台灣的影響都很大。由於颱風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今天各地的天氣都很穩定,30號下半天到31號,是影響最大的時候,民眾一定要作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