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崔娜襲美 死亡逾百人

甘軒軒 報導

  強烈颶風【卡崔娜】在美國【南部各州】造成嚴重災情,根據估計,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颶風甚至還連帶引發龍捲風,美軍已經動員上萬名人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路易西安納州的紐奧良,已經有超過八成市區都泡在水裡,有些地區的積水甚至深達六公尺,卻因為阻擋湖水的堤防被沖破,水位還繼續不斷上升。

  密西西比州的畢洛克希,颶風侵襲過後,原本熱鬧的賭場,餐廳,幾乎成了一片廢墟,橋樑斷裂,道路損毀,死亡人數保守估計,已經超過80個人。阿拉巴馬州的墨比爾,交通中斷,淹水情況嚴重,70萬戶居民停水停電。喬治亞洲的凱洛郡,因為颶風引發的龍捲風,造成30幾棟房舍全毀,從空中俯瞰,景象慘不忍睹。

  強烈颶風卡崔娜橫掃過美國南部各州,所到之處,盡是慘重災情,美軍已經出動上萬名軍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救難直升機不斷從空中將被困在屋頂的災民一一救起,而救難小艇也來來回回,將醫院的病患或是老弱婦孺撤離到比較安全的地方,不過,就在此時,卻也傳出災區有不少民眾趁火打劫,搶奪商家物品的消息,紐奧良市長已經下令實施宵禁,警察也出動加強巡邏,根據保險業者初步估計,卡崔娜颶風所造成的損失可能會超過250億美金,成為美國歷年來損失金額最高的風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