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芙蘭橋水未退松 鶴居民回不了家

德芙蘭橋水未退松 鶴居民回不了家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 報導

  通往谷關的台八線,因為大甲溪溪水暴漲,多處路段路基掏空,目前只能走到松鶴部落附近,工程單位緊急搶修,卻至少還要兩天才能搶通,許多外出避難的當地居民歸心似箭,被洪水和斷路阻絕心情沮喪,還有郵差也沒有辦法送信,一些國小學童要用的教科書,也只能等路好了再送進去。

  滾滾溪水沖刷著德芙蘭橋,經過一天水勢沒有減緩,橋面依舊被淹沒,有些老早就撤到外面避難的松鶴部落居民,一早想回家,結果被隔絕在橋的這一頭,蘇太太一家人只好原車折返,每逢下雨一定淹水,但松鶴部落居民還是覺得只有家裡最好,蔣先生在颱風前就帶著老婆兒子到親戚家避難,現在回不去心裡落寞。

  到谷關的道路目前暫時只能通行到29公里處,松鶴部落附近,工程人員趁著天氣好,加緊趕工,卻還要至少兩天才能搶通,郵差滿載信件,在斷路點等待擔心耽誤,信件送達的時間被耽誤,還有要送到國小的教具和教科書,也全都堆在車子裡,只能祈禱別再下雨了!一次又一次的洪水,已經完全打亂了居民原本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