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丹瑞挾大雨 東台灣山區慎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丹瑞的動態,雖然它只是掃過巴士海峽,確定不會登陸,但他帶來的雨勢可真不小,特別是台東和花蓮山區,已經累計超過兩百五十毫米的雨量,氣象局說,要到明天傍晚過後,雨勢才會逐漸減緩。

清晨開始,呼大呼小的雨勢連北台灣都感受得到丹瑞颱風的威力,雖然他只是一個輕度颱風,連暴風圈的最外圍都不會接觸到台灣陸地,但是他走得超級慢,每個小時只有十公里,再加上廣大的外圍雲戲相當厚實,東南部東部恆春半島甚至北部山區,都要慎防豪大雨。

  到目前為止,台東的累計雨量一下子飆到251毫米,屏東和花蓮山區,也都超過兩百毫米,就連東北部的宜蘭,北部的烏來,一個晚上也下了將近兩百豪米的雨勢,氣象局說,最快星期五傍晚過後,雨勢才會緩和,至於另外一個輕度颱風蘇拉,距離台灣兩千多公里,目前是往日本移動,但會不會轉向,還需要再觀察的驚人雨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