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積水深土石流沖毀民宅

王德興 報導

  美國南加州連續三天遭到大雨和龍捲風的肆虐,許多地區紛紛傳出土石流和洪水氾濫的災情,損失相當慘重。另外在印度喀什米爾地區,則是遭遇近十五年來規模最大的報風雪侵襲,造成至少36人死亡。美國加州地區這幾天的豪雨成災,大量的泥水夾帶著土石沖入民宅,鄰近山區甚至出現土石流的災情。儘管當局已經及早疏散民眾,但仍然有人堅持要冒險捍衛家園。

  許多地區的積水達到五到時公分深,大水無情的沖刷把路基都給掏空,露出一個深達二十英尺的大洞,真的是嚇壞人了,當局緊急進行灌漿搶救,避免塌陷的情況繼續擴大。美國氣象局預報表示,未來幾天還有另一波鋒面過境,因此特別體醒民眾,要作好防災準備。

  另外在印度喀什米爾地區,則歷經十五年來規模最大的暴風雪侵襲,大雪不斷封鎖了路面交通,同時也切斷了災區與外界的通訊聯繫。同時還引發好幾起雪崩的意外,印度官方統計,至少有三十六人不幸罹難,另外還有六十多人則是下落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