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吃緊勤務重戶口查察難落實

警力吃緊勤務重戶口查察難落實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正因為警力不足,導致查戶口的工作沒辦法落實,像桃園地區警力比較吃緊,一名警察甚至要扛起上千戶查戶口的工作,量相當龐大,同時又要拼治安,執行巡邏勤務,不得已只好減少拜訪民眾的機會,但這樣惡性循環,卻可能忽略了最基層的治安問題。

  南投縣草屯鎮民簡阿水,今年一月才有戶籍,領到身分證,過了七十七年幽靈人口的日子,嘉義縣溪口鄉何姓學童,因父母未辦結婚登記,在戶籍上竟成幽靈人口,十三歲才認祖歸宗,當了這麼久的幽靈人口,這都是戶口普查沒有落實的,

  像桃園算是警力比較吃緊的地方,我們跟著吳姓警員,挨家挨戶查戶口,光他一個人就分配到八百多戶,每天十二個小時的勤務,還要拼治安,真的很繁重。

  而在屏東,則有全國第一支社區警察,讓警察成為社區民眾的朋友,並提高見警率,做好治安維護工坐,他們每天都會來到各個社區戶口查察勤務,每天花十小時以上時間與社區民眾搏感情,在晚上仍然燈火通明,提供民眾溫馨、貼心服務,全力照顧、服務民眾,發現問題,透過各種救援系統,協助解決,騎著貼有「社區警察」字樣的機車上路,致贈社區民眾一張服務貼紙,隨找隨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