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凌虐離家廿年 宣告死亡老婦復活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六十四歲的老婦人,二十年前受到丈夫的凌虐,離家出走,沒想到丈夫申報失蹤後,兩年前更被宣告死亡。最近這名婦人因為生病申請健保,才被家人發現原來還活著,這名老婦人想起自己的遭遇,忍不住掉下淚來。

  六十多歲的陳老太太雖然有痛風的毛病,走路不太方便,卻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已經被丈夫申報為失蹤人口,還被法院宣告死亡,一想到自己成了幽靈人口,老太太的眼淚掉個不停。年輕時被丈夫虐待,逼得走投無路離開台東流浪到高雄,廿一年來的日子,陳老太太受盡委屈,當時借不到錢,回家就被丈夫打,不是我離家出走,而是我不敢回家,老太太在鄰居協助下,立刻返回台東地方法院想查個究竟,卻是帶著滿腹的失望又回到了高雄。這次回家都沒找到半個親人。要不是自己拿著廿一年前的身份證請警方協助辦健保卡,陳老太太永遠不知道自己已經成了活死人,丈夫和子女到現在不願出面證實關係,老太太的死亡證明,不知道何時才能註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