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擴大印尼政府警戒

綜合報導

  印尼禽流感疫情日益擴大,隨著第四起死亡案例爆發,印尼政府日前宣佈,國家進入衛生警戒狀態,美國也派遣一組疾病管制專家前往協助,防止疫情有繼續擴大的局面,印尼雅加達地區最近幾個月接連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引起世界衛生組織注意。

  除了印尼政府加強防疫措施,目前美國政府也派出一批疾病控制專家,和印尼政府合作防止疫情擴散,據印尼衛生官員說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2人出現疑似染上禽流感症狀,留置在醫院觀察中,並有四人不幸死亡。

  印尼政府已大量撲殺疫區的養雞場,但這時候卻又傳出某些地區發現蒼蠅帶有禽流感病毒,使得疫情擴散情形更難掌握,馬來西亞因此下令禁止印尼雞隻和雞肉製品的進口,不過,最受觀光客喜愛的巴里島,目前還沒有傳出疫情,為了防堵病毒,巴里島當局已經加強防疫工作,像是烏布區的動物園,就加緊對禽鳥類進行篩檢,同時也採取許多保護觀光客的措施,阻斷雙向傳染途徑,以避免因禽流感造成觀光客流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