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登山助災民殘障選手捐愛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坐輪椅也能登山。國際殘障奧運選手陳建民,帶領二十五名輪椅運動員,登上海拔七百公尺的大屯山主峰,他們希望大家關心身障朋友,同時捐款,來幫助921的受災兒童。

  槍聲一響,二十幾位輪椅運動員,用自己的力量推著輪椅前進,但是眼前的不是平坦道路,而是連續上坡,長達十公里的山路,平常人用走的就已經很吃力了,而他們不但要用手推輪椅,同時還要推上海拔七百公尺的大屯山主峰,所以許多的小朋友,都在路邊夾道歡呼,同時幫他們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完成這一項創舉。

  這麼拼命,為的是要呼籲大家一起來幫助921地震的受災兒童,選手要走的這一條百拉卡公路,沿途風景優美,也可以欣賞不同緯度的自然生態,這群不向命運低頭的運動員,就是要用這一段路程,來肯定自己的能力,同時告訴大家,身心障礙者只要肯努力,一樣可以克服障礙,同時追求夢想和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