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公尺大蛋糕 老人慶重陽

四公尺大蛋糕  老人慶重陽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明天就是九九重陽了,為了讓老人們能過一個不一樣的重陽佳節,宜蘭縣古結社區就請來了糕餅師父製做一個巨無霸蛋糕,直徑有四公尺長大約是有七坪大,足足可供一仟伍佰人食用。

  是什麼樣的大蛋糕,讓麵包師父不能站著也不能坐著,而是要蹲著才能做蛋糕,就連塗個奶油也得費個好大的勁,看看小朋友瞪的兩眼發直就知道,這就是一個巨無霸蛋糕,明天就是重陽節了為了替社區老人賀節,宜蘭縣古結社區就請來師父製做了這個直徑長有四公尺的大蛋糕,光是用掉的麵粉就有四十公斤,鮮奶油四十公斤外加五十公斤的砂糖,十多個麵包師傅和社區媽媽忙了一個上午才大功告成,從麵粉發酵到最後的裝飾,這個直徑四公尺高度三十公分的大蛋糕,共歷時四十八個小時才在國慶日完成,完成後的櫻桃水果大蛋糕,小朋友還忍不住要偷嚐一口。

  許多民眾一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的蛋糕,直呼真是太難得了,這個大蛋糕是送給耆老們的,當然也就有請村裡的長輩們一起切蛋糕,大家高興的唱著生日快樂歌由於這個超極大蛋糕至少可以讓一千五佰人食用,唱完生日快樂,不管老人小孩都一起品嚐,共同歡渡重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