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高階主管 平均年薪534萬

高鐵高階主管 平均年薪534萬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國聖 劉怡君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沒有發現,這一陣子似乎坐領高薪的少數族群,特別受到關注,今天被點名的是台灣高鐵,還沒通車營運,但高鐵副總以上主管,薪水卻高的嚇人,十六位主管,年薪將近一億,就有人質疑,高鐵籌資都有困難,怎麼主管還領這麼多錢﹖不過行政院長謝長廷幫高鐵緩頰。

  明明蓋高鐵都快沒錢了,高鐵為什麼還能發給高階主管高額的薪水?看看高鐵公司的年度報表就知道,包括總經理加副總十六位高階主管,平均年薪每人534.3萬,再來跟其他交通企業做比較,長榮海運副總級以上高階主管年薪 202.5萬,不到高鐵四成,陽明海運220.6萬、華航318.6萬、長榮航空300出頭,高鐵主管的年薪竟然是所有之冠。

  被點名薪水太高,高鐵公司大聲喊冤,澄清高鐵台灣僅此一家,甚至全球也沒幾家,它的獨特跟專業性實在沒的比,加上高鐵目前正在興建階段,聘用300多位的外籍人士,支付給外國人的薪水,比本國籍高2-3倍,一切都合乎國際行情,面對外界的質疑,高鐵很委屈謝院長也力挺高鐵,只是薪水拿的高,也要在期限內完工,交的出成績單,才算對的起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