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女制服捐海外 西非老翁備感溫暖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醫療替代役男洪子堯在西非義診時,發現一名老先生所穿的衣服,竟然是十三年前,新竹女中的軍訓制服,他拍照上網發表後,引發新竹女中師生一連串的尋人活動,除連絡上赴美留學的衣服女主人,並發起愛在西非的捐助活動,想不到一張舊照片,居然能串起跨越半個地球的愛。

  網路照片,一位西非老先生,身上穿的是繡有有新竹女中三年十二班的軍訓制服,事隔十三年,看在現在新竹女中學妹眼裡,除了驚訝,還有不捨,這張照片是台灣役男洪子堯在西非,為當地居民義診時所拍下的,當時他發現這位西非老先生身上穿的,竟然是他高中時代女朋友的學校制服,覺得有趣,就拍下來貼在網路上,事情傳回學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經過追查,制服的主人是目前仍在美國深造的徐文瑾,而得知自己多年前由家人所捐贈的舊衣,已經穿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了,她也相當感動,而校方也打算再發起類似的捐贈活動,要讓十三年前的愛,繼續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