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獻心力對抗非洲傳染病

郭鎧 高鴻銘 報導

  非洲的衛生條件相當惡劣,瘧疾、霍亂等傳染病,嚴重威脅當地居民的生命。在友邦布吉納法索,台灣替代役男就負責研究當地最嚴重的傳染病,還要負責照顧各種重症病患。他們的工作到底是如何?

  與病患熱絡交談,他是洪志剛。台北大學醫學院畢業,每天穿梭在布吉納法索友誼醫院。照顧飽受傳染病摧殘的病患,是他每日例行任務,身為第四屆替代役男,洪志剛選擇離開台灣,到遠在數千公里外的台灣醫療團服務,更可貴的,他找到人生的方向。

  講起傳染病,洪志剛臉上充滿自信,而這個地方是洪志剛的小工作室。不管是桌子、椅子,還是置物櫃,都要自己動手做。換個場景,一天辛苦的工作,休息的地方可不能馬虎。這裡是宿舍,在瘧蚊到處飛的第三世界,蚊帳絕對是必備的。

  回到溫暖小窩,當然要好好放鬆一下。說到想家,洪志剛在這裡一待就是半年,隔天就可以回台灣度假,非常開心。已經迫不及待要向家人朋友訴說在布吉納法索的豐富成果,一個禮拜假期後,洪志剛將再度重返崗位,繼續肩負起他在台灣駐布吉納法索醫療團的神聖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