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爆翻覆貨輪 軍機8彈皆落空

郭鎧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十號,南韓籍貨輪「聖荷兄弟號」(SEN-HO BROTHER),在桃園新屋外海遭到另一艘貨輪追撞翻覆,船上裝載一級毒物「液態苯」,隨時可能造成海域生態浩劫。國防部昨天出動F-16與攻擊直昇機,要將貨輪完全炸沉,不料任務失敗。國防部長李傑說,貨輪位置不容易鎖定,一個禮拜後,要再打一次。

  怎麼會打不中?這艘滿載有毒「苯」的南韓籍貨輪,今年國慶日,行經桃園新屋外海,被撞翻覆,一旦有毒「苯」外洩,將造成海域生態浩劫。環保署請求國軍協助,二十七號清晨六點,由嘉義空軍基地出動兩架F-16,執行空炸任務,總共投下四枚雷射導引炸彈,貨輪還是沒沉;再派兩架陸軍AH-1W攻擊直昇機,再打一次,任務還是宣告失敗。

  國防部長李傑一臉無奈,直說貨輪載浮載沉,定位有困難。不過大費周張,海巡署還出動各式船艦,在週邊海域進行管制,估計耗費人力、物力高達上千萬。李傑說,一個星期後要再炸一次,可不能再擺烏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