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十七年 中晚走入歷史

尤淑嬿 黃瑞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今天您也買到一份《中時晚報》,會發現,它特別的厚。沒錯,《中時晚報》明天就要停刊,最後一天的中晚,特別從五大張增加為八大張,記錄中晚十七年來走過的歷史。而下午完成最後一次出報,留下的,是中晚員工無限的依依不捨。

  一疊一疊中時晚報送出印刷廠外,這是中晚最後一次發刊,印刷廠依舊忙碌。最後一天的《中時晚報》發行七萬份,頭版寫著「燦爛十七年」獻給台灣,也宣告中晚的結束。翻開報紙,原本的五大張增加到八大張;前三版記錄了《中時晚報》走過的腳步,但因為市場壓力走向歷史。

  中晚停刊不只內部137位員工中有超過53%的人將面臨資遣,連下游派報人員也受到衝擊。送完最後一份《中時晚報》,不知道明天還有沒有工作;儘管心情再複雜,派報人員還是只能繼續埋首整理報紙。但在辦公室裡,員工心中的不捨早已決堤;女員工哭成淚人兒,抱住前來慰問的董事長余建新。每個人桌上插上一朵紅玫瑰,牆上貼滿了惜別會上拍下的照片。更多的人是哽咽的編排最後一份中時晚報。

  將這份報紙送到讀者手上,《中時晚報》過去創下的輝煌歷史已成往事。對中晚人來說,未來還有全新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