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站火車出軌交通一度停擺

杜和庭 報導  / 桃園市

  台鐵又出事了,晚間8點35分,鶯歌火車站北端發生出軌意外。畫面上看到是這列出軌的台鐵列車,在10點40分,被拖出鐵軌扶正的畫面。在8點35分列車在火車站內調度時出軌了,還好不是載客列車,無人受傷。不過出軌意外造成南北雙向通車中斷,二個多小時後才恢復通車,事故原因還在調查。而距離10月24日南港列車出軌意外才短短七天,台鐵最近真的很不順。

  小泉欽點安倍晉三下屆首相人選。日本宣布新內閣如同先前分析家預測,首相小泉純一郎挑選熱門首相接班人安倍晉三擔任有實質副手意涵的內閣官房長官。另外,新內閣中,有超過半數是對台友好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因此台日關係可望繼續朝正面方向發展。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31號公布新內閣名單。最被看好接任小泉位置的安倍晉三果然出任最具權勢,除了是政府發言人外,首相出國時,還是代理首相的內閣官房長官。

  今年51歲的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父親安倍晉太郎曾出任外相,外祖父更是已故首相岸信介。安倍晉三曾五次當選眾議員,並出任自民黨幹事長和官房副長官,是日本最具人氣、聲望的政治家之一。而他主張參拜靖國神社以及對北韓和中國採取較強硬立場,是否影響日本的東亞政策,值得密切觀察。

  此外,值得台灣注意的是,這次十七位內閣中,有超過半數是屬於超黨派、對台灣友好的日華懇談會成員。特別是外相麻生和安倍晉三以及環境大臣小池等,對台灣都很友好,未來台日關係可望繼續加強。

  在這次內閣改組中,小泉只留任其中三名閣員,七名首次入閣,女性閣員兩名。由於小泉任期只剩下將近一年,不過還有多項改革法案還沒推動,為卸任後的改革路線持續佈局,也成為這次內閣改組的一大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