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拉警報 亞洲再爆疫情

張珮雲 報導

  禽流感疫情拉緊報,今天澳洲一名男子從中國入境之後,就出現疑似禽流感的症狀,令澳洲大為緊張。同一時間,日本東北茨城縣也傳出禽流感疫情,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定是H5N1病毒,但日本準備撲殺18萬隻家禽以防萬一,如果疫情真的變成人傳人的話,亞洲經濟損失將高達三千億美金。

  據澳洲媒體報導,當醫生通報一名禽流感H5N1型病毒疑似病例要就醫,墨爾本醫護人員立即全付武裝運送到醫院,隨即送入隔離病房,實驗室也立即採樣病患檢體,好確認這名剛從中國禽流感疫區返國,就出現呼吸急促的病患,到底是不是染上了H5N1型病毒。禽流感最新疫情除了澳洲拉警報外,中國、印尼、越南疫情也一波高過一波。

  中國東北遼寧一個村莊近9千隻雞突然暴斃,防疫人員寧可錯殺也不可漏放,一口氣撲殺3萬6千多隻家禽,這是兩週來中國通報的第四起禽流感疫情,至於是否有人類感染H5N1型病毒,則是世界衛生組織最迫切想知道的真相。印尼也出現新的疑似病例,三名與禽流感死者有親戚關係的兒童出現發高燒,咳嗽症狀,越南北部也有三個村莊爆發疫情,死了三千多隻雞。禽流感來勢洶洶,亞洲開發銀行預估一旦爆發人傳人疫情,對亞洲經濟的衝擊比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更嚴重,因此目前各國傾全力投入防疫,除了台灣,泰國也投入治療禽流感的抗病毒藥物研發,預計明年二月即可發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