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疫情確定 日本茨城有癥兆

薄懷鄭 報導

  禽流感最新進展,泰國東北部一處養雞場證實淪陷,已經驗出H5N1。不只東南亞,連在日本北部的茨城縣,今天也傳出疑似禽流感癥兆。以防萬一,日本當局計劃全面撲殺八萬多隻家禽。

  亞洲禽流疫情不斷延燒,今天在泰國和日本分別又有新發展。法新社報導,泰國衛生單位今天表示,上星期泰國東北部加拉信省一處養雞場,因為發生雞隻集體死亡,衛生單位前往採樣化驗後,證實了是致命的H5N1病毒株。目前泰國衛生單位,已著手全面清查加拉信省有多少雞隻染病。

  無獨有偶的是,日本北部茨城縣的家禽養殖場,也發現了禽流感徵兆。日本共同社報導,發生疑似禽流疫情的養殖場,之前就曾經爆發過禽流感,因此早就被列為隔離區域。當地衛生單位表示,將計劃撲殺八萬兩千隻家禽,以防止疫情擴散。

  眼看禽流疫情越演越烈,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則在今天召開了國際禽流感預防高峰會。澳洲外交部長並在會中表示,若是禽流疫情發展成人類間相互大規模傳染,則澳洲政府將關閉邊界,以求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