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四草溼地 驗出H7N3亞型禽流感

  台灣禽流感再度拉警報!防檢局野鳥學會,在台南市四草溼地採集候鳥糞便,結果竟然檢驗出H7N3亞型家禽流感病毒!這也是台灣入秋以來的首度案例,防檢局也緊急豎立告示,要求民眾不要靠近。

  一隻隻展翅高飛的候鳥,再度讓台灣禽流感防疫,進入全面警戒,因為除了H5N1病毒,台南市的四草濕地現在也在燕鴨候鳥的糞便中,檢測出H7N3的亞型禽流感病毒,這也是今年入秋以來,第一起檢測出禽流感病毒的案例,為了防堵疫情,防檢局豎立警告標誌,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四草溼地周圍三公里之內的養禽場,也立刻進行採樣,最快今天,就能夠確定這次的N7N3亞型病毒,是屬於高病原還是低病原的病毒,不過還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候鳥死亡的個案,但只要一發現附近養禽場的抽檢結果,有任何禽流感病毒,一律全場撲殺,希望讓這場全球的禽流感大作戰,防疫措施能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