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斷氣危機 中南部恐將斷炊

瓦斯斷氣危機  中南部恐將斷炊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液化石油氣供需嚴重失調,中南部的瓦斯供應商表示,存貨只能支持到20號,就會出現【斷氣】危機,而主要的問題癥結,就是外銷利潤比內銷高,因此上游供應商把內銷轉外銷,囤積貨源。抗議買不到瓦斯,今天北中南的瓦斯供應商代表齊聚能源局協商,希望能源局能主持公道。

  買不到瓦斯,中南部的業者氣炸了,全台二、三十位瓦斯業者,今天大陣仗來到能源局,要能源局協調上游供應商,不要囤積貨源。近兩個月來,國際瓦斯行情飆漲,外銷利潤比內銷好,每公噸瓦斯的差價就高達五千塊,因此,瓦斯業者質疑包括台塑、中油、李長榮等等上游供應商,把外銷轉內銷,使得國內買不到瓦斯,不過,中油則是跳出來澄清。

由於北部民眾使用天然氣的比例比中南部高一倍,因此,這次的斷氣危機,對於中南部的衝擊比較大,如果再不解決,中南部業者預估,後天二十號,就會出現斷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