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含有毒物 長期擦有害健康

  香水含有毒物 長期擦有害健康眾朋友,可要小心了,根據歐洲環保團體的調查,香水裡頭的成分,可能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長期使用,會影響人體健康和環境生態系統,為了讓消費者有知的權利,歐洲議會最近正在審議一項法案,要求民生消費用品業者,必須清楚標上產品製作成分,首當其衝的就是香水產業。

  許多消費者愛用名牌香水,除了喜歡它的香味外,另外就是香水香味,能夠讓人精神氣爽,不過,你可能不知道,香水裡的成分,可能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長期使用,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並且破壞生態系統。歐洲的環保團體,就對36家知名香水品牌,作抽樣調查,發現這些香水廠商,在製作香水時,都有添加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雖然少量使用無害人體,但長期來看,這些物質還是會累積在人體裡,因此,歐洲議會,為了保護相費者,準備通過一項法令,要求香水業者,必須標示成分,環保團體和消費者都舉雙手贊成,環保團體因此示威抗議,要求業者禁止利用有毒化學物質,並且尋找安全的替代物質,有些香水業者,也答應配合,有些則對這項法案,有意見,不管歐洲議會是否會通過這項法案,香水產業必定會受到影響。(比利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