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掏空恐坍塌 附近居民盼改善

地基掏空恐坍塌  附近居民盼改善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亞巴斯勇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汐止的康誥坑溪,在接連的幾次颱風後,兩旁河岸的地基,逐漸被掏空,附近社區居民擔心,現在每當大雨來時,河水就會暴漲,希望有關單位能快點改善這種情況,如果繼續惡化,恐怕將發生坍塌。

  這裡是台北縣汐止的康誥坑溪,就在河道的兩旁,蓋滿了許多的住宅,而一旁的亞洲社區,更是沿著河堤興建而成,從去年九月的納坦颱風開始,河床就被上游沖刷下來的泥沙給淤積,到今年夏天接連的好幾個颱風,河堤的地基就被漸漸地掏空,情況也就更加的嚴重,最近幾天的豪雨特報,讓亞洲社區將近300戶的居民,擔心一旦河水暴漲,河堤承受不住造成崩塌,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一旁的土地公廟更是誇張,整個地基就只靠兩細細的水泥柱撐著,而縣府水利局在了解情況之後,也承諾將盡快改善。汐止好不容易才擺脫淹水的生活,現在亞洲社區又面臨另一個惡夢,居民只希望,能快點擺脫地基被掏空的夢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