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物價指數 比去年漲近3成

10月物價指數 比去年漲近3成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劉映蘭 黃韋翔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真的要【勒緊褲帶】過生活了。主計處公佈十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雖然比今年七、八月份下降了,但【蔬菜水果】,比去年這個時候,漲了近三成。主計處認為是今年颱風特別多,才會影響【蔥和雞蛋】價格,另外【掛號費】【門診費】雙漲,也讓民眾覺得很無力,什麼都漲,日子越來越難過!

  逛超市逛了老半天,菜籃子還是空空的沒幾樣菜,的確,這幾個月下來,大家都說買菜好貴,真是辛苦,沒錯,錢難用不是錯覺,而是殘酷的事實。從主計處公佈的資料來看,消費者物價指數八月份創下七年來的新高點,到九月份還是居高不下,十月份雖然下降了一點點但和去年的這個時候比起來,上漲了2.62%。其中貴最多的就是蔬果,漲了近三成。掛號費和西醫的門診醫療費也貴了將近一成,而父母最頭痛的學雜費,隨著一綱多本政策,也大大增加了近一成。

不過主計處認為,都是颱風把蔥泡爛,把蛋雞嚇到惹的禍。就算今年颱風真的太多,但雞不下蛋,蔥泡湯,真的讓大家的荷包,也跟著大失血。(何佩蓁 劉映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