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業賄員警 周人蔘翻版

電玩業賄員警 周人蔘翻版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傳出重大員警違紀案,警政署政風室查緝大同區電玩店發現,業者每個月按時賄賂轄區員警,金額從四萬元到八萬元不等,進一步追查涉案官警,不但有大同分局,松山分局一名派出所巡佐還涉嫌關說,事後林姓業者給予五十萬的謝金。

  這個月十一號,警政署政風室帶隊查緝這間天之星電玩店,在台北市警界造成震撼,清查帳冊發現業者林國安每個月都有付錢打點轄區員警,賄賂金額依官階大小,而有不同。

  警政署經過二個月的偵查,發現涉案官警不只在是大同區,整起包庇案的關鍵人,是調職到松山分局派出所的資深巡佐,這名巡佐涉嫌收取業者五十萬向電玩店所在的派出所關說,涉案事證明確。不過他辯稱和林姓業者只是單純的借貸關係,沒有收取賄賂。

  天之星一家小小電玩店,遭到警政署政風室查緝,又牽扯出員警收賄弊案,涉案分局還不只一個,讓平靜不久的台北市警界再生風波。整起案件已經交由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收紅包包庇不法的員警一個都跑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