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工廠爆炸毒水散民眾恐慌

  中國黑龍江省的哈爾濱,由於日前吉林化學工廠爆炸,污染了水源,當局下令停水四天。結果引起三百萬市民的大恐慌,大家紛紛搶著買水。黑龍江副省長特地走訪超市,安撫民心,保證絕對會供應足夠的飲水,請大家不要過度恐慌。

  哈爾濱這次史無前例的大停水,主要是因為十天前吉林雙苯廠大爆炸,可能污染了哈爾濱主要飲用水來源的松花江。當局為了安全起見,從23號凌晨開始,下令停水四天。除了停水,哈爾濱中小學甚至停課八天,但一般人還是照常上班。當局並且緊急從附近城市調撥了九百噸的飲水,超市也開闢飲用水專區。但是哈爾濱三百多萬市民還是擔心停水這麼久對生活造成的衝擊,紛紛上市場搶水。黑龍江副省長因此特地到超市走一遭,安撫民心。黑龍江省同時也派遣專家檢測松花江水質,希望能盡量縮短停水時間。雖然當地政府再三保證水質沒有異常,但還是建議民眾千萬不要飲用松花江水,也不要捕捉及食用松花江的魚蝦等水產。看來,水質是否安全,黑龍江省府自己也沒多大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