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大風雪肆虐至少五人被凍死

  大風雪侵襲歐洲英德法等地,嚴重擾亂空中和陸上交通,不但近百航班被迫取消,還造成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大塞車。另外,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十度,至少已有五人被凍死。有史以來最嚴寒的冬天之一,降臨英國。

  大風雪導致山崩,使得蘇格蘭一列火車出軌,有十人受傷。英格蘭西南部更因為大風雪阻斷公路,一千多人受困。沒有人受傷是不幸中的萬幸,警方已經陸續把一百多人撤離到收容所。並請求駕駛人耐心待在車裡,等待救援。荷蘭的情形也好不到哪裡去。超級大風雪造成公路大塞車。瞧瞧這長長的車陣,竟然綿延長達七十公里!恐怕破了世界紀錄。有人困在車陣已經十個小時,動彈不得。警方送來毛毯與食物,幫助大家抵擋低溫。大風雪在德國則造成大停電,二十五萬人沒電可用。空中交通更是大亂,杜塞道夫和法蘭克福機場,總共取消將近一百個航班。原本打算渡假的旅客,被迫在機場枯等。法國也飽受風雪之苦,巴黎氣溫一夜之間降到零下十度,有流浪漢因此被凍死。戴高樂機場由於跑道積雪,也有二十多個班機被取消。罕見的大風雪讓歐洲人生活大亂,大家感嘆:嚴寒的冬天,已經提前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