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延燒印尼製作克流感

  東南亞禽流感疫情發燒不退。印尼證實境內第十二宗人類禽流感病例。為了防範發生人傳人的疫情,印尼政府也投入生產抗病毒藥物【克流感】。

  印尼衛生部證實,香港實驗室發現,一名印尼十六男孩染上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為印尼境內第十二個人類禽流感確診病例。同時也是第五個目前還存活的禽流感病患。目前他正在四爪哇的萬隆市醫院接受治療。此外,印尼官方也宣佈將自製抗病毒藥物【克流感】防範爆發人際間傳染的惡夢。由於羅氏藥廠在印尼並未申請克流感的專利,因此放手讓印尼國營藥廠自製克流感。不過單從製造克流防疫緩不濟急。印尼政府宣誓展開為期一年積極消滅禽流感計畫,由軍方介入挨家挨戶檢查撲殺生病的禽鳥。不過在這項焚燒禽鳥的宣誓行動中,清楚可見工作人員並沒作好附設工作,四週還有許多好奇民眾圍觀,不禁讓人懷疑印尼防疫的能力。(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