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再出庭受審與法官拍桌對罵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二十八號再度出庭受審,不過他態度依然強硬,不時和法官拍桌對罵。這場審判只進行了三個小時,就草草宣布休庭,預定十二月五號再審。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二度出庭, 不過態度依舊強硬. 因為被外國士兵戒護,以及戴手口銬進入法庭等問題, 再度和法官發生爭執,並拍桌叫罵.海珊被控在1982年下令屠殺什葉派杜杰村143 位村民,如果罪名成立, 最高將被判處死刑.伊拉克民眾對於海珊第二次出庭也相當重視, 許多人紛紛打開電視收看實況轉播. 激動民眾, 甚至拿出手槍,希望法官判這前前獨裁者死刑.海珊審判當天, 雖然巴格達各地已經加強安全警戒, 不過法庭外仍然不時可以聽到迫擊砲爆炸聲, 並發生好幾起炸彈攻擊. 另外, 美聯社還得到一卷據稱是美軍戰車遭到攻擊引發爆炸的的晝面, 不過內容的真實性還無法獲得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